导航

公管院顺利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彭岳鹏 来源:院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 分享:

  

  

(通讯员 杨钰婷楼安哲 闫云雅)为进一步增强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技能,10月1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在景德楼4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邀请了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专业教官李兵为新生们进行宣讲教育。

李兵教官依据自身多年消防经验,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向2020级学生们介绍消防安全知识。他提到,发生火灾时同学们要保持冷静,对火灾现场做出迅速准确的判断,学生们要根据自身所在楼层选择相应的逃生方式。李兵教官重点提醒,火灾事故时很多人不是被烧死,而是被烟熏死或被踩踏致死,许多人在火灾发生时没有做出最佳逃生选择,比如高层楼房发生火灾时经常有人选择跳楼,丧失逃生机会。他表示,在室内遇到火灾事故时,先用手试探门把手来判断是否可以逃生,若火势猛烈,则用衣物堵住门缝,然后在窗口大声呼救,用颜色鲜艳的衣物或者手电做出求救信号。住在五层的同学们可以将衣物、被单等物品打结并系在水管、柱子上来进行逃生。事故现场周围的群众也可以采取措施,用厚被褥等物品来作为防护垫。

李兵教官指出,尽管本科生文化水平较高,但是安全教育知识仍有所欠缺。通过此次活动,2020级的同学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有同学亲身体验水基灭火器的防护效果,活跃了现场气氛。李兵教官的精彩演讲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能让以后面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学生们有更大的几率成功逃生。此次讲座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获益匪浅。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度安全维稳工作考评为优秀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