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关于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者: 来源:院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点击: 分享:

为加强和规范学生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群体性游行事件发生,建立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职责明确、运转有序、反响迅道、处置有力、依法规范的游行示威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预防和减少事件的发生,最大程度降低事件的发生和影响,切实保障学校稳定和学生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规定,结合公管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结合团省委重要文件精神,从维护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公私财产安全、实现和谐校园出发,构造“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示威游行安全应急体系,全面提高公管院应对盲日示威游行的能力。

二、制定预案的目的

制定本示威游行应急预案,是为了在公管院面临盲目示威游行发生时,能够统一指挥,及时有效地整合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迅速针对当前状况有组织的控制和解决,避免盲目示威游行的发生,防止学生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参与到盲目的游行示威中,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种损失。

三、制定预案的依据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 《国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湖南省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严格依法实施。

四、组织机构

公管院成立本科生“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负责公管院本科学生应急处理的组织和领导工作。

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孙雯波

副总指挥:学工办主任林哲旭

成员:段潇涌  章杨  曹滟梅

下设四个年级专门工作组,负责本年级各项事务,密切注意本年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动向。

(一)16级组

组长:候凯升

副组长:杨媛媛

成员:李欣雨杨栩然段文君

(二)17级组

组长:易晓

副组长:温卓凡

成员:郑亚洲蔡晓蓉黄秀

(三)18级组

组长:李岳恒

副组长:袁涵怡

成员:杨震田意雨李婧琦

(四)19级组

组长:董宜赫

副组长:肖楚琼

成员:赵建英李丽萍詹紫仪

五、年级专门工作组职责

1、领导、指挥、协调本年级相关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2、确定相关各班应急处置工作职责及具体分工。

3、研究、制订事件处置决议和应对办法,组织、协调有关学生干部实施,并增强监督。

4、研究、制定信息搜集、舆论指引等方面的办法,并向应急指挥部提出相关建议。

5、完成应急指挥部交办的事项,密切注意本年级同学的思想状况和活动。

六、责任追究

对发生事故、造成损失严重的相关负责人、直接责任人依据有关规章制度给予严肃处理。

七、附则

1、本应急预案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2、本应急预案由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负责解释。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9月30日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度安全维稳工作考评为优秀单位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暑期安全协议书

关闭